close


 


這陣子特別忙


早出晚歸,下班的時候天鮮少還是亮著的


週末往往也得去公司報到。


 


剛好上個週末不用加班,偷空回南部一趟


回家前問媽媽需要什麼?


媽媽要我帶相機回家。


我心裡想,阿母,你要我幫你拍寫真集嗎?


 


一回到家裡,李媽媽得意洋洋的帶著我到後院裡



這就是映入眼簾的第一幕


哇~~~這什麼啊????


這一簇簇的是蘭花......


原來很多人送了籃花到我們家


剛送來的時候當然是盛開的,但久了,花謝了


大多數的人會選擇整盆丟掉


但我們勤儉的李媽媽居然異想天開把藍花移植接到其他植物上


而且利用了舊舊粗粗的棉布手套


然後一如往常的澆水,並沒有給予特別的照護或是任何的肥料


然後~~~~~~~~


長出了黃色的




桃紅色的


 



 


更甚者~



= ="我對蘭花的了解實在不多,只能用顏色區分啊!!


只是這真的有讓我傻眼了


拿起相機記錄下這一幕,當然也要好好ㄜ樂一下李媽媽


實在是太強了~~


我跟李媽媽說,這要放到部落格上分享一下


他一直很不好意思的說,別人會說他用很醜的手套種花,很丟臉


拜託~~哪會??這超強的啊!!^^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同場加映


鳳梨田


我是一直到那天才知道鳳梨長在地面上的


這些年來,我一直以為他跟蘿蔔一樣,長在地下


還有~~~~


直徑跟原子筆差不多大的洋蔥,真是太誇張了




喜歡回家,雖然身體很差,回家總會因為氣候的問題而過敏甚至氣喘


但,還是很喜歡回家


喜歡跟爸媽聊天,平常每天都要跟爸媽哈啦上幾句話


即使加班大忙起來,周末也一定跟爸媽好好說話


 


每次回家,每次跟爸媽講話


我都深深覺得,自己好幸福。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檸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